首页
系室概况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师资队伍
重点专科
社会服务
学生园地
教学管理
联系方式
 
首页 >> 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 >> 模拟药房与药物信息中心

模拟药房与药物信息中心

简介
模拟药房
计算机虚拟药房
案例教学系统
信息管理与支持系统

模拟药房与药物信息中心

模拟药房与药物信息中心简介

为了推动以学生能力与技能为中心的教学方法,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全面提高和保障临床药学教学质量,我系建设了模拟药房(SPSimulated Pharmcy)与药物信息中心(DICDrug Information Center),使学生在实物药品和计算机模拟药物信息环境中,了解药品调剂的全过程,加深对药品的感性认识,熟悉药品管理政策;同时系统地实践临床合理用药的基本技能训练,结合角色扮演和PBL等教学过程,使学生熟悉临床药学工作方法和途径,提高与患者沟通的技巧,从而建立起临床药学和药学院相关药学课程的交互性药学实践平台,培养药学理论知识与药学实践相结合、科学研究与临床合理用药相结合的高水平药学人才。

模拟药房与药物信息中心是我系与药学院药品管理与药物治疗相关药学课程的交互性药学实践平台,旨在培养药学理论知识与药学实践相结合、科学研究与临床合理用药相结合的高水平药学人才。

模拟药房包括实物药房与计算机模拟药房,通过模拟医院药房药品使用和管理流程进行管理与教学,有助于学生了解药品调剂全过程、加深对药品的感性认识、熟悉药品管理政策、使学生有限的临床实践时间内更快地掌握药学知识,为患者提供服务。

药物信息中心的建设拟包括合理用药案例教学系统和临床药学信息管理与支持系统两大主要信息系统。信息系统与实践教学要求及教学安排紧密结合,利用信息系统进行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专业实践教学,同时也通过实践教学的素材积累来建设不断和完善信息系统。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80-2791/2683/1717/1508/1584/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