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室概况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师资队伍
重点专科
社会服务
学生园地
教学管理
联系方式
 
首页 >> 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 >> 模拟药房与药物信息中心 >> 案例教学系统

案例教学系统

简介
模拟药房
计算机虚拟药房
案例教学系统
信息管理与支持系统

案例教学系统

合理用药案例教学系统

临床药学服务学习和培训除了最基本的药品调剂与药品管理、药品理论知识学习之外,药品在临床的实际应用知识是临床药学实践学习的核心。增强药品合理使用知识教学有助于加快临床实践的步伐,提高实践质量。在进入临床实践之前对药品的实际实用进行学习有助于增强临床沟通能力和实践服务能力。

北京大学药学院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拟建立计算机合理用药系统,利用该系统进行临床药学服务教学。

1. 处方分析系统

收集教学医院处方资料,进行处方用药分析,培养学生药品实用分析能力。

2. 药物治疗与临床疗效案例系统

收集在校研究生在医院实践过程中所经历的药物治疗案例,查阅资料分析案例,用于建立临床药学案例教学系统,并逐步积累与完善。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  电话:8280-2791/2683/1717/1508/1584/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