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院首页>首页 > 系室新闻

2021年度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工作总结与述职述廉报告会顺利召开

 

   2022111日,2021年度北京大学药学院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工作总结与述职述廉报告会在北京大学药学楼216会议室顺利召开。药学院党委书记徐萍教授、院长周德敏教授、附属教学医院导师、药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和优秀毕业生代表等53人出席并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系书记谢晓慧副教授主持,系副主任聂小燕老师和系主任管晓东副教授分别做个人述职述廉报告,管晓东还对2021年系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

   工作总结

   师资队伍及师德师风建设方面: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现有专职教师8人,兼职博导13人,兼职硕导10人。

   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方面:2021年开设研究生课程共计540学时,本科生课程共计108学时,实践课程共计5184学时,药学博士(pharm.D)专业学位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项目获得2021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学科建设及科学研究方面:专职教师2021年度共计发表中文核心文章26篇、SCI文章24篇(Q117篇,Q24篇;IF =10+文章1篇),纵向课题在研9项,政府委托课题21项;傅孟元博士后在和JAMA Internal MedicineIF = 21.87)杂志上发表了研究文章。

   制度建设方面:定期召开教授会确定学科发展方向、商讨导师资质、把控研究生论文质量,定期召开系主任例会,组织落实教学方案制定、实践教学安排、教学过程管理、学生培养等工作。

   行政工作及文化建设方面:新增1名实验技术人员。

   同时,管晓东主任对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现存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明确了2022年工作的重点,包括扩大师资队伍,面向全球招聘Tenure-Track预聘助理教授、教学系列教师和研究技术系列教师;加大力度着手开展科研及顶级期刊文章的发表工作;开展北京大学医药管理国际研究中心成立20周年学术沙龙系列活动等。

 

             

 

   学院领导、与会嘉宾充分肯定了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2021年开展的工作,同时对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的人才建设、学科发展和科研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提供了很多宝贵的可行性意见。希望在所有教师的努力下,药事管理和临床药学系能充分发挥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导师优势,在教学方面打造一批精品课程,在科研方面突破学术壁垒、注重临床需求、进一步实现学科交叉融合,在会议方面多举办一批品牌学术会议,积极扩大自身影响力。